品德問題25%的學生對作弊會包庇  我不覺得新奇 一點都不會包庇的原因很多  如果僅以此就斷定現在孩子品德有問題  我覺得有些武斷讓我試著猜猜孩子的心辦公室出租理:不想當"遼北" 只要你去檢舉 一定會被問一對問題  然後 一定會被同學知道  ---然後 就被貼標籤了了解同學的遭遇  心疼他若考不好 將會面對一大信用貸款堆的指責  很可憐那些人一直都是作弊的累犯 說了也沒用  "人情留一線  他日好相見" 好朋友不應該互相陷害----義氣那些人與我無關  成績也不裝潢是我的對手  讓他多得幾分沒關係 ......當老師的 都可以講一大堆可能的原因  但是 品德出問題了嗎?如果這樣 那前幾天哪位老師不是設了檢舉箱  不是情趣用品很好嗎  為何被批評說在較培育小紅衛兵嗎問題比較大的是作弊者  ---我覺得品德教育應 該就這部分去費心 ----從根救起 阻止孩子犯錯倒是會檢舉的同學 有時會場佈置要注意他的動機 居心 而不是一味鼓勵 如果大家--家長占大部分---不在那麼在意成績分數 作弊現象會減少家長不在意孩子百米跑幾秒 哪個學生會在體育分數作弊?如果網路行銷大人可以體諒孩子有時會失誤  孩子不必一直擔心被罵  如果大人多鼓勵"耕耘" 少計較"收穫" 如果大人多注意孩子的言行  不必分分計較 孩室內設計子也不屑作弊吧當然 我們還是要教  看到不法的行為要有正義感 包庇不法是錯的但是這之間微妙的因素 關連  正考驗著老師家長的智慧 "正義感"跟"遼襯衫北" 差異極微如何建立正確的是非觀 如何兼顧朋友的交情  很難的 (感謝好友關心 手痛已經沒問題了    一兩天內 應該就回復之前的"雞皮裝潢"  不會是現在的ㄏㄤˋ ㄋ一  樣了)


.msgcontent .wsharing ul li { text-indent: 0; }



分享

Facebook
Plurk
信用貸款YAHOO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p56ppgz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