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  劉卓然大同小學校園記者站四丙班
  指導老師:向小琴
  童年,就像一朵朵美麗的花兒,鮮艷著、怒放著;童年,就像一棵棵小草,堅強著、挺拔著;童年,就是一張張笑臉,燦爛著、歡笑著。童年趣事,更多發生在我們的校園裡。
  快樂在課堂
  “丁零零……”上課鈴響了,同學們回到了教室。這時,向老師饒有興趣地對大家講:“這節課,我要帶大家來玩一個‘拆字’游戲,好不好?”“好!”大家異口同聲地回答。
  向老師神秘地說:“我給大家出一道題,看看大家能不能答出來。”大家屏息凝視,認真聽著,生怕聽漏了一個字。向老師說:“柴門聞犬吠,風雪夜歸人的‘吠’字,為什麼是口字旁加一個犬呢?”“語文之王”曹芷暢說:“犬也就是狗,而口字旁就是叫的意思,合起來就是狗在叫,這就是‘吠’。”老師連連誇獎:“你說得太好了!”
  “還有一道題,請大家認真聽。為什麼‘聰’是耳和總組成的呢?”張昶博說:“因為聽課要用耳朵,就是耳字旁,而回家又要總結當天的知識,耳加總就能變聰明。”向老師說:“有一定的道理,誰有更好的答案嗎?”這時,楊靜宜站起來回答:“因為聽課要用耳,回答問題要用口,熟記內容要用心,這樣才能更聰明。”老師欣慰地誇獎道:“真棒!說到點子上了!”
  快樂的課堂總是過得很快,時間,請慢點兒走吧!
  快樂在課後
  放學了,同學們興緻勃勃地走向自己喜歡的社團教室,學習豐富的課外知識。有職業體驗小分隊、童話劇場、銀鈴合唱團……我走進的是模型小製作社團。
  有一天,羅老師宣佈:“今天,我們要來一次拼裝飛機模型比賽,比比誰的創意最好,誰的小手最能幹!”羅老師給我們每人發了一套零件手提箱,我們打開箱子,裡面裝有許多形態各異的零件,我們拿出零件開始製作心中喜歡的飛機模型。
  我腦海裡立馬設計出最喜歡的飛機模型,便開始信心滿滿地動起手來。我一會兒擰螺絲,一會兒插配件,就這樣,一架外表精緻、功能眾多的飛機模型就展現在大家的眼前了。羅老師看了看我拼的飛機,對我伸出大拇指,誇獎道:“你不愧是拼裝高手哦!”我聽完後心裡美滋滋的!
  每周一次的社團活動,讓快樂久久地環繞在我的身邊!
  在美麗的校園裡,每天都會發生很多有趣的事,那些事兒陪伴著我快快樂樂地生活,快快樂樂地學習,快快樂樂地長大!  (原標題:校園趣事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p56ppgz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